星期五, 5月 09, 2008

☆良美麵包☆―2日中種冷藏間接法(手搓麵糰)

良美麵包―2日中種冷藏間接法(手搓麵糰)


前幾日病在家中,做了這款麵包的中種,本來想雪一晚就開工,但真係沒有時間及精神,所以等到昨天才開工,這款麵種非常濕,亦不容易搓,混合一起後就放在雪箱中,等他自然發酵。


今天,拿出中麵種,加了主麵種,嘩……真係未曾做過這種美式麵包,拿上手真的有一種戰鬥力,如果敵不過它,你就起不到薄模,做不到好食的麵包,所以不理它又幾膠,都要拿起撻至起根,當它的水份開始被吸收,不像開始時的痴手時,開始測試它的薄膜情況,嘩……起啦!當時實在太興趣,不理會手中的麵粉痴晒手,拿起相機影下作為留念呀!但部相機就……


第一次做蒸氣烘焙,立即找到石春,放在焙爐底,放了水,不知是否這樣做呢?


但出來的效果都外脆內軟呀!


朋友們!喜歡嗎?



食譜來源:麵包 梁淑欣著


材料:2個470g


1.   


中種


高筋麵粉        250g


全麥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250ml / 26


即發酵母粉    1g / 1/4茶匙


2.   


主麵種


麵粉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300g


海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g


即發酵母粉    12g


麥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70ml / 26


中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50g (以上的中種分量)


 


步驟:


1.      先將中種材料混合、搓勻,用保鮮紙包好,放入雪箱一個晚上。


2.      拿出中種,分細小份,放入主麵糰,搓柔混合,搓至起根見薄膜;


3.      放在室溫(27)下作初步發酵45分鐘;


4.      再拿出排氣,整完,放在室溫(27)下作第二次發酵40分鐘;


5.      分割两個同等份,搓圓,放在室溫(27-28)下作最後發酵50分鐘;


6.      最後灑上麵粉,用麵包介刀介井紋,用210℃蒸氣烘焙25分鐘;


7.      取出放涼。


 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