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23, 2008

9號颱風送別Cindy!

昨晚是Cindy的追思會,但又打起9「鸚鵡」颱風,心中暗暗地祈禱,這個風唔好打得太久,早早落下,晚上就可以平安去送別Cindy,可惜,風越來越近,還要掛上9號颱風。


blog看看天皇有沒有留下指示,他寫着風雨不改,8號颱風都會繼續,你們看,他對上帝及親友是多麼有信心,我們又點可以令他失望呢?如果可行的,必定會到的。


之前已經約好大家在某地點等,誰知一個颱風,很多blogger住的地方沒有車來到,加上這個颱風不是人人能面對,她們選擇今天早上才參加安息禮,上帝是信實的,祂為Cindy這兩天離別的日子,都有分別一班好blogger能出席。


不是有這一份情,不是上帝的愛連繫了我們,昨天真的沒有理解在9號颱風下,家人的反對下,還是要去送別我們的好友。


最後這晚能出席的只有菇菇姐、茄子人、大少奶及我,大少奶還講笑,我們第一次見面會是這個日子,我回了她一句,係呀!9號颱風真的好特別,我們選擇坐港鐵由九龍城再轉站到紅磡火車站,到步時亦好感恩,雨不大,但風卻足以令我們站不穩,但幸好我們有上帝的同在,平安到了大酒店門前,但一個風口,大大的風將垃圾桶都吹翻了,幸好有身型高大的茄子人保護我們才能行過只有幾米的路程。






Cindy的追思會場地佈置得好靚,好清新,全場以白色為主,襯托了Cindy最愛的紫繡球,台前還有點不盡的白色的蠟燭,整個場地就如Cindyblog一樣,連親友、好友送來的花籃都是以白紫的花為主。


我們看看Cindy最後一面,雖然與在世時的樣子大大不同,但掛念她的心,總不會因為這一點而不見她,她很安靜,像睡了的公主一樣,雖然她不會再用機關槍的對話同我們說話,但卻知道她沒有了痛苦了。


我們靜靜坐下,看着她在世時的相片,她每一張都很靚、很開心、很滿足。整過過程我雖然不停流下眼淚,特別在唱歌的時候,歌詞總是會感動了我的心,整過過程回味她在世時與我們相聚的日子。


天皇給我們有一個很樂觀的心,全程都是以微笑面向我們,在回顧他與Cindy的一點一滴,他都以笑容去回味,可想而知,他與Cindy的感情及過去的日子是多麼的快樂、滿足呀!


Cindy的爸爸亦是我們的鼓舞,在Cindy病的過程,日日都照顧着她,這份爸女的感情真的不能用言語來形容。


這天,沒有因9號颱風而令嘉賓、教會的弟兄姊妹卻步,反而座無虛席,可想而知,Cindy與人的相交是用心去建立的。


我們回程的時候,一落大堂,嘩……風大雨大,雨打落對面的牆壁上,就好像一塊布打落牆壁上,茄子人為我們找的士,可惜9號颱風難找到,唯有四個人,我拖着大少奶,茄子人抱着愛妻,在強勁的風雨中走上火車站,最強的風就如在風眼一樣,如菇菇姐講一樣,像李麗珊玩風帆,同風浪對力,大少奶還大大聲講:「救命呀!到未呀!我對眼看不到嘢呀!」我還同她講:「不用怕,跟我行啦!就快到啦!」其實我無大少奶在我身邊,我可能已被風吹了,風雨同路是何等的福呀!短短的路程,我們的雨傘都被風吹爛了,我們由頭濕到落腳,連袋都入晒水呀!


我們坐地鐵回家,當分別後,只有我一個人自己回家的時候,一出地鐵站,還要過一個風口位,短短的3分鐘路程,足以令我吹到,連只有半把完整的雨傘都吹爛了。突然之間,好無安全感,一個人走上風雨之路是多麼的驚險,突然好掛住她們,但感恩的是 神與我同在,平安回家了。


這天,雖然是9號颱風,但Cindy是值得我們為她付出少少的風浪。


Cindy,真的很掛念你,你在天國好好生活,知道你在看着我們,叫我們好好行完餘下人生的路程,要榮耀上帝,活出信仰,你是我們的學習,你是我們在世的老師。






Cindy的靈位已安放好在聯合道基督教華人永遠墳場H段二樓4080號。


星期四, 8月 21, 2008

大陣扙小製作@新車

買比自己作生日禮物,好開心,將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東西啦!


離開時裝界都有一段時間,亦沒有想過會再開車,但唔知做咩,最近見到好多Blogger開始愛上自家製作布藝,又挑翻起我當年讀書時的往事,所以買車的衝動又被挑起,左思右想,左看右睇,左試右試,加上有位blogger(唔知可否講她的名,所以不便登出)可以幫我拿到好價錢,諗了幾日,決定買啦!


多謝這位blogger,如果無你幫手,$4999我可能唔會買啦!再次多謝你呀!


但買了回家,check過零件齊全,插了電源,影了幾張相,就全部放回紙箱裡了,加上去旅行、病了幾星期、搬房間、子曦開學,到了今天都未有時間開車呀!


 



 


希望能盡快開車,因為要交功課啦!


 



 


 



星期三, 8月 20, 2008

暑假房間大搬遷

話說講到澳門回來第二天(07/8),沒有接回子曦,因為這天有大製作,就是要搬房間,子曦開始要學習自己一個人瞓啦!


講起子曦,他大約1歲多就不肯自己一個人瞓,可能食人奶的關係,習慣了我在身邊瞓著,子曦越大,子曦爸都無地方瞓,所以就瞓了大哥間房,子曦張BB小童牀可以講1歲後是沒有瞓過的,哈……就來2年啦!今天,要行動。


未行動之前,我們已經一早同子曦講,幫他整張新牀,好靚架,第時你可以一個人瞓啦!好嗎?好呀!就係咁,所以先會成事,一家人有商有量嗎。


大哥搬了出去已有一段時間,但房間都無咩搬過,等了又等,不敢動他的東西,但最近大哥話要結婚,哈……順理成章就可以整理下間屋啦!


在搬之前,子曦爸已經開始整理大哥的書,他的書多到不得了,真係成座一樣,這裡放一些,書櫃有放一些,處處都有,搬晒出來先知有咁多。



病好後第二天開始勞動日,由早上9時許,食了少量早餐就開工,一路搬、一路吸塵、一路掃、一路抺,嘩……啲塵原來在一些平時吸塵器不到的地方,有成1CM高,真係驚人,只是6年時間,已經有這樣的成績,如果十年、廿年、三年會係點呢?



由大哥間房開始搬,收拾雜物,搬出客廳,再搬子曦間房,又係將所有東西搬離,令到間房無雜物,再搬大哥間房的大人牀,尺寸剛剛好,度身訂造都無咁合身。



整好張牀又要將所以東西收拾好,真的不容易,終於在晚上7時完工,食過飯後還到樂富吉之島買一個牀邊圍攔,以防子曦瞓時跌落地呀!再回奶奶家接回子曦。


 


子曦回到家中,見到自己間房與以前不同,還見到高飛响張牀上,十分開心,還扮瞓,勝利手勢,看他幾得意忘形,看看你今晚一個人點瞓,哈……




不出我所料,新房間一定唔會三日自己瞓,這晚就要我們培,而且瞓到半夜又醒了重大叫媽媽,足足半小時都瞓唔著,如事者,到而家已經好了很多,但都係半夜起身找我們呀!唔知幾時先會習慣呢?子曦……


 


早前子曦在我們張牀玩時不小心成個頭撞在衣櫃的玻璃門上裂了,而家要修補下先得,有計,買一張膠紙成個貼上去,無事,但好似蓋不到個裂紋喎!(~~重溫舊事入來看~~)





星期二, 8月 19, 2008

甜品人生第三課@雙層芒果芝士蛋糕


又出去學蛋糕(COUP Kitchen) ,亦是上星期四的晚上,今次亦是經蔚南負責,有12位同學,但erica唔得閒,所以今次只有11人。分別有蔚南 /Mandy/Joyce/柏琪/Agnes/ Sweet Irene/高詩 / Kayan~小丸/蛋撻王子/Peggy,前6位都已經認識,後四位就未曾見過面,可惜沒有時間與他們傾計。但這天都見到小四及貓姐,她們上來相信是有事辦呀!


因為芝士,因為芒果,加上又是8月份,就做給自己作為生日蛋糕啦!



這天中午因為約了blogger high-tea((~~想看入來~~)而最遲的一位,但時間是剛剛好,幸好自己平時有實戰,好快就可投入開工。


這個蛋糕不是太難做,最難就是面上用Mascarpone cheese唧花妝飾,要唧成一個圓型的球又真的不容易呀!


今天亞sirorder,做了個好大的同款蛋糕。



而且還有朱古力的妝飾,可惜不能自己親手做,


我自薦叫亞sir給我畫朱古力花,都幾好玩架。


sir的朱古力妝飾示範。



sir完成的蛋糕



我的製作過程



完成作品,但經亞sir修一修妝飾,立即唔同晒,靚好多。



星期一, 8月 18, 2008

與你相聚在Cova

上星期四下午約了從日本回來的日本主婦 ,亦與 Diana及新認識的朋友gipsy ジプシ & Stanley スタンレー  ,主婦這份人真的很好笑,在blog出名講嘢奇怪無咩文章,但勝在夠真,諗起我同主婦實在是兩個世界的人,主婦是一個隨時都會發作講粗話的人,所以主婦相約在cova,加上她這天的裝扮,實在合襯,但內心一定好想自然啲,來個粗話party,而我從不會講粗話,有時只會發皮四時在心中暗暗發作道出兩個字,之後還會同上帝祈禱原諒我,所以這天的組合十分有趣,這天大家都好開心,加上新朋友Gipsy & Stanley,他們的話題總離不開工作,當然講的是令女士十分有興趣的話題,引到大家不想聽又想聽,哈……我趕着要走都不想離開呀!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再相聚,下次要同大家去大排檔,給主婦來個自然流露的真我。


今天我們選擇了尖沙咀的Cova,食的是Tea Buffet$168 + 10% (包果汁&咖啡或茶各一杯),全場只有蛋糕及鹽點,如果喜歡蛋糕的朋友,這是幾好的選擇,但自己就從來沒有嘗試過只食甜品,今次是第一次,真的有點肥膩,當晚都沒有食飯呀!哈……要減輕糖份。



地方不大,但勝在多選擇。



這是我食的一部份,你們話係咪食得好多呀!



合照是日本主婦blog提供




我為大家預備的藍莓果醬,希望你們喜歡。


這幾支果醬只是殺菌、入樽、包裝都用了接近兩小時呀!但又幾靚女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