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0, 2009

情人節再到初戀拍拖之地~

情人節能放一天的假,將子曦交到奶奶家安頓好,再與子曦爸坐船到初次拍拖之地「長洲」,回想當年已是18年了。(細細聲同大家講,我們都係初戀,初戀都可以好幸福長久)

這天天氣有點暗,一到步,行入市中心,經過一間小型商場,無錯,是商場,很久沒有走進長洲,原來起了一間商場都不知道,地下有一間效大賣衫的店,我同子曦爸經過門前。突然有人叫出來……

只係我聽到……

店內的某男聲:「馬俊x呀!」

Y:「快D行呀!鋪頭裡面的人叫馬俊X呀!」

子曦爸稍為回望,見店裡的人行出門前。

Y:「唔好望,行快D,費時被人誤會。」(最近鹹豬手事件…………)

哈……其實都不是第一次了,子曦爸也有6尺高,樣子看起來在2秒之間總會被人誤會是馬俊X了。

星期三, 2月 18, 2009

紅橙(血橙)慕思蛋糕@大情人生日蛋糕~附食譜~

ღ紅橙(血橙)慕思蛋糕ღ

星期四、五才預備,因為很想做一個生日蛋糕給每年情人節生日的子曦爸,他講過,不用了,又食不完,但心中那種熱,不會因為食不完而不做的。



因為星期五都未能完成這蛋糕,所以零晨345分給子曦叫醒,拍拍子曦又瞓了。想起蛋糕未完成,心想,星期六是正日,沒有蛋糕就不成了,快快完成未完的部份,誰知未開的白酒這時要考起我了,酒多數都是男士開的,我從來未嘗試過,花了10分鐘才能打開,哈……真的還未清醒的我都成個精神晒!

足足用了2小時完成,幸好天還未光,快快回去睡,還可以睡多2小時。哈……



蛋糕分了3部份,原先蛋糕圍邊是寫了字,但做得不好,最後都是用朱古力加轉印紙包着,免出醜呀!只是將心裡想講的話收藏起來,食了都不知。哈……

這蛋糕順道給子曦表妹作滿月一齊慶祝!

星期二, 2月 17, 2009

為所愛的情人預備情人節禮物@Sara~

上星期,舊同事Sara很想為她另一伴預備情人節禮物,所以誠邀我教她小禮物。與愛人第一年拍拖,當然特別緊張。

為她預備了士多啤梨霹靂脆脆」,亦很簡單,將白朱古力調溫後拌勻材料,就可以倒入杯仔中定型就可以了。




售賣材料包:創意西店


很少入廚的她,我都不敢教她做一些難度高的甜品,只有預備「玻璃心型曲奇」,這曲奇很簡單,只要做起餅皮,印出心型圖案,將FOX’S糖打碎,加在餅裡焗,完成後放涼取出就有這美麗的曲奇了。這是她自己親手做的,都不錯呀。

 
食譜來源:KaeBakery



這份情人節禮物又簡單又美味,亦可以令到情人有深刻印象。

你看,Sara幾專心、幾用心。



星期一, 2月 16, 2009

心型朱古力@Johnny

情人節前夕的星期六,有幸得到Tagger的安排,能包班上了Johnny的朱古力班,這是一年前都很想上他的堂了。

Johnny真的名不虛傳,教朱古力很細心,筆記都預備了兩大編,加上在堂上亦好細地講解,設備齊全,每一個學員都能在Johnny親自教導下完成,一定無失手呀!

因為情人節,所以Johnny選了心型模,配上焦糖流心,底部還有心型轉印紙,看見都感到很浪漫呀!




可惜今天的相機亦沒有電呀!無留下半點相片,只能在腦裡回想做的過程,希望天氣未轉熱的時候,不用開冷氣的情況下在家實戰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