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30, 2008

Petit Four's Shop第一次Blog聚

好開心能參與小四Petit Four's Shop的第一次聚會,亦能與多位blogger相聚,有12位咁多,小四講,其實還有很多blogger想出來,但人數實在太多啦!你看,小四的shop幾成功,而且今次的拌手禮多到放滿晒張枱,個個都包裝精美,今次選擇的樓上餐廳都幾特別,不但食物水準很好,而且環境都唔錯,上面還有很多精品及書籍供客人選購,真的關心每位客人的心意。


今次成員有小四、JoyceAgnesyoyo、柏琪、CeciCarolAwinC詩、怪怪、Gianne,當然還有我啦!其中有6位都是第一次見面,大家都好好傾,當然離不開甜品麵包啦!


Les Artistes Cafe & Gallery食物真的不錯。



看看大家的拌手禮,真的不知邊個打邊個,


總之有得分啦!哈……多謝各位的拌手禮。




但小四的不但舉辦這次blog聚,而且份禮物係最多東西架!


還有抽獎環節,幸運兒係Gianne下次會唔會係我呢?


哈!原來真正的幸運兒係AWIN SIU,


不過Gianne都好幸運,因為你都能出席呀!


 



 


但最感動都係貓姐個份,雖然她沒有出席,


但都托Joyce拿給我的麻布袋,真的很靚,


尺寸不大不細,好合我用呀!!


又可以放好多嘢,忍唔住要立即用呀!


多謝你呀貓姐!


 


多謝c詩為我們找齊咁多blogger的blog不用四維去找啦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carolyip2905 (CAROL)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ceciwhy (CECI)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agnespstang (AGNES)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siu.awin (AWIN SIU)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yoyo_chuen (YOYO)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gianne-stories (GIANNE)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joyce-kitchen (JOYCE)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peggy_bb82 (柏琪)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yypkknthn (YY CAKE)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petitfourshop (小四)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tsui_cynthia2004 (怪怪)
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ceciwong0218 (C)


 


 



 



星期五, 8月 29, 2008

初嘗牛刀@布袋

開始行動做布藝了,當年學藝時,一切工具都留在娘家,相信包括買了好多年的舊衣車,多年都不見蹤影,相信已不見了,而一切的工具,如繪畫紙樣的尺亦不知去向,所以買了一部新車外,還要添置一點工具,很久沒有買過繪畫紙樣的紙、尺,所以四維找,又比我在家附近的書店找到。


但紙比當年的紙質差距很遠,以前的紙質好滑身,亦有韌性,不容易爛,現在的紙質就大不如前了,如枱面不平,一落筆就爛了,畫錯用橡膠一改,亦容易爛,究竟是這間賣的紙質不好還是真的大不如前呢?




講下這把尺,這把尺的價錢並不平,但與我當年讀書時買的價錢又相約,$45一把,尺寸是45cmx2寸濶,一邊是cm,一邊是寸,它是繪圖專用的尺,有什麼特別,它特別之處是除了尺寸外,有很多尺寸位都以紙樣取紙口(車位)的尺寸配合,加上是透明,一放在紙樣上,就可以清晰畫出紙口的尺寸,如:0.5cm1cm、半寸,而最特別的是這把尺係好薄、很軟身,可以好輕易、用很少力就可以令到把尺變灣,灣有什麼特別,就是當你在紙樣畫一些不同的灣位時,它就可以變出不用的灣度,繪畫位置,如褲的側位,衫的袖位,十分方便,一把尺就有好多功能,不用買很多工具呀!但還欠一把木灣尺,很難找到呀!


做任可布藝必定要起紙樣,因為有什麼修改都有一個樣辦跟進,改好才起辦,看看有什麼地方要留意,而且有紙樣,他日想再做,有一套紙樣可以裁布再做;這是當年讀書時所學的,但車簡單的東西,我當然不會浪費時間,起了紙樣後,量一量尺寸,裁布,縫合,話咁快,2小時多就起了這2個同款的心心布袋啦!




這款亦是同日做的,繪畫紙樣、裁布,晚上只用了個多小時完成了袋身,袋帶就在9號颱風的早上完成縫合,但可惜車的線不夠粗,比效失色,要找找有沒有粗線先得。


 



但手工還有大大的改善空間,特別要與新車接近多些,才會掌握車工呀!


交功課啦!


收到的朋友,你們滿意嗎?





 



 



 



星期四, 8月 28, 2008

向布藝出發@布袋

近這個月買了四本新書,不是食譜,而是布藝書,有布袋及口金;


但日本的書特別靚,設計特別有心思,而且相片特別清晰,


當然相對特別貴,還有實物尺寸的紙樣,


立即copy就可裁布車袋,十分方便。


希望不是三分鍾熱度,加上要有時間去製造。



星期三, 8月 27, 2008

☆雙重朱古力軟曲☆

雙重朱古力軟曲


 


這款軟曲是一位blogger給我的,亦是在蛋糕店學的食譜,所以不便登出,請見諒!


這款曲奇是軟軟的,可以放到2-3日,第3日不食就會變得脆口,同煙韌曲奇一樣,放不到2日,第3日亦是會脆口,點解呢?應該會淋晒,為何會變脆口呢?


這款軟曲食落有點似煙韌曲奇,但軟身多過煙韌,但味道及甜度好啱我,都幾好食。



我會嘗試下改一改食譜裡面的份量及成份,


再做多一次,到時再同大家分享!


 



溫馨提示:


1.      這款軟曲的麵糰十分軟身,用湯匙會黏着很難退出,如果你家中有雪糕匙,有彈簧的,只要好似“畢雪糕一樣,整圓後,按一下彈簧就會好自然退出啦!再按平入爐,方便快捷!


 





星期二, 8月 26, 2008

8月生日飯聚停不了

815()晚上


多謝認識多年的Cindy為我及柏琪 安排慶祝生日,CindyBK網上傾談煮食及蛋糕甜品時已經認識,亦出來相聚過,但大家自從開BLOG後,相見的日子就變得更加多了。


柏琪 Irene-sweet Irene 亦是我舉辦第一次BLOG聚時第一次見面,Joey 就是住在我鄰近,所以今次生日飯聚就有5個人啦!


這日Cindy選擇了佐頓的「醉香樓」,這間餐廳好出名,每晚座無虛席,還要預先訂位。食物不過不失,但可能自己開始食得清淡,唔知是否病還未好,太重味、太肥膩的就變得卻步了,本來是很好味的食物,相對亦食得很少。



亦多謝大家的禮物及請我食飯呀!


Joey點會無迷你蛋糕呀!


還有小蛋糕,被子曦食了,沒有影相,留下一條金色封口帶,連個袋都無咗……


柏琪的小禮物及Irene的豬肉絲。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824()下午2-4


第二個生日飯聚就是由舉辦,她是舉辦每月生日的能手((~~8月生日活動~~),每次生日月都會親手做蛋糕,上年8月生日都有參與,今年亦不例外,可惜她跌親弄傷了,不能出席,希望她快點痊癒,所以交由Amy負責,但Amy亦好好,預備了一個蛋糕給我同柏琪。


今次出席人數是9人,CindyAmy Martin-martinmak睿:[音:銳] Irene-sweet Irene Sunny丁屎 柏琪 &茵可煮 ;她們選擇了旺角點心自助餐(常滿百家菜),由2時食到4時,她們的確係食神,一開始就成座山一樣,但都食得晒喎,勁。


亦多謝大家的拌手禮及請我食飯呀!講好數先出來,下次真係唔好請我啦!我唔係成日可以出來架!但真係好多謝大家。拌手禮可惜回家後被子曦食晒,所以沒有影相。


 



(睇張大合照先-相片由丁屎提供)



(以下相片由Cindy提供)



Amy幾開心,你做咩呢 ?


糖水任食



好多謝Amy負責今次既生日蛋糕


八月生日之星 -我同柏琪



星期一, 8月 25, 2008

☆黑胡麻布丁☆


黑胡麻布丁


都有一段時間沒有自己入廚整甜品,因為實在太忙,加上身體不惜,要好好休息,但今次都簡單地整了一個黑胡麻布丁,好滑、好香黑胡麻,但食譜稍為甜了一點,可以減少許糖就完美啦!


 



食譜要買書看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