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2月 05, 2009

☆柑橘風味磅蛋糕☆附食譜~

柑橘風味磅蛋糕



過年,當然要預備小禮物給我至愛的家人啦!

早前預備了糖漬柑桔,香味十足,

很早都想做這小蛋糕,新年氣氛下,

這小小的金黃蛋糕就最應節不過了



因為份量多,所以可以兩個家庭都能送上



妹夫又食到不停呢。

很香的桔子味,加入杏仁粉,真的別有風味呀!

星期三, 2月 04, 2009

天然麵包香@書聚~

初三,為了一個簽名,為了見多大家幾面,再次進入藍色大門。

今天的主題是天然,四周圍的佈置與書名很合襯,天氣亦很好,曾經出現陽光普照,很溫暖的陽光之下,大家一邊分享仙姐、大師及各女工的美食,一邊與仙姐對談出書之苦與樂。

   


星期一, 2月 02, 2009

☆焦糖杏仁脆脆糖☆

焦糖杏仁脆脆糖

愛上這糖是因為好味。

在家人團年的那天,妹妹在美國買了see's candies"Peanut Brittle"回來,每個家庭一盒,開了一盒與大家分享,妺妹說,一開就要食光,而且會食開不能停口,我說,真的嗎?

嘩,一口品嚐,很香、真的很脆、不太甜,花生與脆糖一齊品嚐,是多麼的野味。妹妹還問我,你能做嗎?當時想,應該無可能了,這品牌很出名,我又點學都不像呀!

回家想,這糖很像其中一種新年糖果的糖芯,後來在blog中發現很多blogger都做起這款糖來,心想,就用這成份改成Peanut Brittle的樣子,加上不同的果仁,必定是一種令人回味的糖果;快快開火,成品出來樣子很好,食落真的很像呀

所以一做就做了4輪,整間屋都滿佈奶油香。將成品全送了給家人、朋友作新年禮物,家人食後回應,外型很像,味道不同但很好味,嘩,心中很開心

三亦帶了入藍色大門給仙姐及朋友仔品嚐,仙姐只說了“很好味!”哈……暗暗回心微笑。

個人覺得用原粒杏仁加可可粒是最好味!

這款糖果很容易控制,人人都可以嘗試。快動手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