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19, 2008

我的BB奶無毒

近日新聞主角多數都是BB;中國奶品各牌子都含有三聚氰胺,還有BB死亡,作為人母,心中感到十分氣憤,為何做生意的商人會這樣對待一些手無寸鐵的BB


回想自己初為人母,在子曦未出世時已經決定餵母乳,母乳是最天然最好的食物,而且還有很多的抗體,子曦由出世開始到2歲半都是食母乳,還記起當初要回到工作崗位,每天都要在公司預備泵奶,為子曦預留母乳在冰格,再帶回家中給子曦昨一天的食糧,當初我的奶量不是太多,但為着子曦,少量都要儲起,積少成多,卻供應足夠,不知不覺儲存到整個雪櫃的冰格都是放滿了冰奶,無任何食物,而食奶粉基本上不過10罐呀!




 


看看子曦食母乳食到肥肥白白,幾可愛,


所以母乳係最好的,而且天父創造人類時,


亦已經預備了給BB最好的食糧了。


 



子曦同大家講,為你們的BB看清楚才選擇最好的食物呀!




 


我亦鼓勵將會成為人母的媽媽,為BB作出最好的選擇呀!




相關母乳分享站:


寶貝花園-哺餵母乳


香港母乳育嬰協會


 


 


星期四, 9月 18, 2008

中秋前夕短聚@mommy dearest


mommy dearest 由新加坡回港幾日,有幸與她相聚,因為她十分忙碌,只有星期五晚10時後相聚了1小時多,她卻遷就我來我家附近的餐廳見面。


與她在blog傾談都有一段時間,但大家各住一方,要見面,不是其中一方遠行,相信都很難見面呀!可惜餐廳11時要打烊,我們只好分別。


她還很有心,見一見面都從遠方帶來一個禮物袋。


 


有鳳凰卷,我當時都是請教她怎樣做到的,


現在能食到老師的鳳梨卷,實在太感動了。


老師的鳳凰卷很香、很鬆軟,好好味呀!


還有杏仁餅,是心心型的,好香杏仁味,好脆口呀!


還有鳳梨卷製作專用唧筒呀!


 


子曦都有禮物。


 


而最大盒返而沒有留意到,但又極愛的新玩意呀!


是一套蛋糕花花模,可以用來印在蛋糕上,


就會出現美麗的花紋,


而且還可以跟花紋唧忌廉,好可愛、好靚呀!


最愛這套,多謝你mommy dearest


 



星期二, 9月 16, 2008

☆雜莓芝士蛋糕☆

雜莓芝士蛋糕


 


中秋節假期與家人相聚過節,傾談間,才知道家人都有看我的blog,還提起我的blog很多白話,文法錯漏,其實我都知道的,但總是改不到,可能看得太多別人的blog,跟了這個方式,連我自己寫作交功課的文章都一樣,真的要認真正事才會有進步呀!


假期培伴子曦及子曦爸過一個休息的假日,所以沒有做過什麼,真的是休息,加上子曦在家我卻不能開工,因為子曦總會手多多,相反做得不好。


這款芝士蛋糕是星期四放假做的。


芝士蛋糕都有一段時間沒有做過了,家中必備材料是芝士,趁着假期做了這款好味的芝士蛋糕。


這款蛋糕有很重的芝士味,雜莓是酸酸甜甜的,卻很開胃,但不宜吃得太多呀!因為是至肥的源頭呀!




 


材料:18cm(7)可拆底圓型模1


 


餅底:


全麥餅乾        100g


無鹽牛油        50g


杏仁角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g


麵糊:


忌廉芝士        250g


原味乳酪        100g


鮮忌廉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ml
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0g


全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
香草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茶匙


雜莓(急凍)      80g(去除多餘冰粒)


新鮮紅桑子    50g


 



溫馨提示:


1.      在模具底包兩層錫紙,確保烤時不會入水。


2.      烤完的蛋糕必須放涼後連模放入雪櫃冷藏2-3小時或1整晚才可脫模及用刀切件,否則會容易難及不容易切件。


 


步驟:


1.      預熱焙爐130℃,將杏仁角焙10分鍾左右至金黃色,或用鍋炒香至金黃色。


2.      餅底:全麥餅乾用保鮮袋包好,用本棍壓碎,牛油坐溶,與餅乾混合後加入杏仁角拌勻,倒入模裡壓整舖平。


3.      忌廉芝士放回室溫,或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微波爐,用弱溫加熱1-2分鐘,使芝士軟身。


4.      忌廉芝士用電動打蛋器慢慢打至滑身,加入砂糖拌勻,然後分別加入雞蛋,第一隻加入打勻後才加入第二隻打勻。


5.      再加入原味乳酪、香草油拌勻,轉用膠刮刀後加入鮮忌廉拌勻,過篩一次,去除粗粒。


6.      加入急凍雜莓拌一拌,倒入模裡,再將新鮮紅桑子平均放在面上。


7.      烤盤裡注入1cm熱水,放上蛋糕,放入預熱200℃焙爐內烤20分鍾至金黃色,再轉160℃繼續烤40分鍾,過程中如果盤內的水分烤乾就要加添。


3.      冷卻後,將整個連模再放入雪櫃內雪2-3小時或1整晚。


4.      脫模切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