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7, 2009

柑桔麵包@天然麵包香~

柑桔麵包@天然麵包香

看看自己的BLOG,原來上年9月開始至今都沒有整過包包啦!

買了仙姐天然麵包香的新書已有一段時間,今天才「的」起心肝去嘗試呀!

17小時中種,早一天已經預備好,但想不到用雙手搓450g的中種是這樣費力呀!搓了很久,還是有點分離,粉與粉之間還有粉粒,比起平時搓的中種有點乾身,很難搓勻,但又要在15分鐘內完成,見有點光滑就要雪藏呀!
有了中種,當然要開工,再加200g主麵糰,450g+200g粉,真的高估了自己的耐力,哈……想不到用雙手搓650g粉糰,也很難搓勻,用了很大氣力、耐力,心想,不能放棄,用了650g粉,搓得不好,麵包不好吃又浪費,就是這個目標,不能放棄,最終都能拌勻見光滑,但薄膜不太理想,始終都是用雙手搓呀!搓完包後雙手好像不似我的,第二天還發現成身骨痛。

出來麵包雖然漲得很好,放涼品嚐亦不錯,但組織很密,整個麵包都很重身,第二天品嚐也覺濕潤,但不夠鬆軟呀!

 麵包的內心。組織太密了!

出爐啦!

星期三, 2月 25, 2009

Raspberry Ganache Class@Jeffery Koo

得到貓姐的安排,上星期日能與一班已考了PBlog友上sir的堂,這堂我可以說是超水準及超時的朱古力班原先用3小時,但4小時多才落堂呀!



星期二, 2月 24, 2009

反轉兩家屋@何/YY之家~

上星期又係放假日,本應很早就約定何師奶飲早茶及給她我的新書,帶子曦回校後,致電何師奶,哦!無人聽,唯有回家做點家務再算啦!

不久,終於等到了她來電,原來Ruby病了好幾天,這天亦沒有回校,Ruby令到何師奶散晒,哈……做人媽媽我都感受到呀!

最終約了飲茶,早餐與午餐之間,當然不能沒有Ruby啦!

茶後,又到我家玩餐具,哈……今天教了何師奶整這焦糖脆脆糖,這個真的很好味,食開會食唔停呀!但今次選用易潔鍋,心想會容易清洗,但原來出油的情況更多,所以今次實驗證明,金屬鋼鍋更好呀!

當然,這款焦糖脆脆糖全數自動入晒何師奶戶口,因為我的戶口已經全滿了。

星期日, 2月 22, 2009

有機農莊@摘士多啤梨~

二月的頭一個星期日,天氣剛好回暖,十分清爽,我們一行20人,教會的弟兄姊妹走入進農莊摘士多啤梨,回暖的天氣剛好換醒了士多啤梨,十分清香又甜呀!



農莊還有蜂蜜,子曦見到蜜蜂有點怕怕,還有幸見到蜂后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