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30, 2008

☆紅石榴果凍☆

石榴果凍


 


子曦的生日會完滿結束,適逢昨天放假,本應好好在家休息,但無時停的我,又開工研究新食譜,某日買了一盒有機石榴汁飲品,一心諗着做凍果,誰知給子曦飲了,又買了一盒,今天,快快手做了這款簡單容易做的甜品,最適合這濕濕熱熱的天氣了。




溫馨提示:


1.      石榴汁可轉用其他果汁。


2.   杞子/桂圓肉可用其他果肉代替。


 


材料:4杯


石榴汁飲品一盒    288ml


魚膠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50ml


冰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g


杞子/桂圓肉           20g




步驟:


1.      先用50ml水浸混魚膠粉,再用微波爐叮10秒至溶解;


2.      其餘的水倒在鍋裡加入杞子、桂圓肉,加入冰糖煮溶冰糖離火;


3.      倒入魚膠溶液拌勻,加入石榴汁拌勻;


4.      倒入杯中放入雪箱凝固便可。


 





星期四, 5月 29, 2008

☆Keith Mousses cake綺思慕斯蛋糕☆

Keith Mousses cake綺思慕斯蛋糕


@


子曦生日蛋糕


為了子曦的生日會,為了要做好這款蛋糕,心中很多的款色,很多的味道都好想做,但只可以選上一款,今次就用這本書的食譜,這本書看似好困難,要了解書中的特色,就要花上時間看透了他,我都用了幾個晚上,重溫又重溫,思想中不段重覆去想像步驟,在腦海中已做了幾次,實際行動就要等……等子曦瞓着才可以開工,星期五晚上預備好了材料,一心帶子曦睡覺,但不知為何,平時10時應該會睡着的,但這天晚上,子曦在牀上轉來轉去,終於在11時才睡着,所以正式來說是晚上11時半才開工,做好海綿蛋糕、朱古力慕斯、榛子慕斯都已經是2時半了,不得了,算把!要睡了!


明晚再繼續,只因為一早約了Joyce的鳥結糖約會,唯有完了才回家再開工,正式第二晚開工時間亦是11時半,完成亦是2時半,但還未裝飾,唯有星期日崇拜完了,還有時間,可以進行最後一部份呀!


感恩,最後出來的效果都令人滿意,蛋糕好滑,好有草莓味及朱古力味,但榛子味不够,還有少許肥膩,下次可以減去這層慕斯都可以足够了。




食譜來源:The Sweet Trick (Collabo Mind)


食譜的分量是做两個18cm的蛋糕,我將用量轉了做一個8寸的蛋糕;部份成份亦轉了。




材料:8寸模


 


底層:~~海綿蛋糕~~做法


糖水:1份水+1份糖+少許酒拌勻加熱,掃上海綿蛋糕上留用;


朱古力慕斯

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7g


魚膠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5g(1/2茶匙+1/4茶匙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

牛奶朱古力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0g


鮮忌廉35%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2g


步驟:


1.      魚膠粉與水混勻,鍋中放入牛奶加熱煮沸,加入魚膠水拌勻;


2.      朱古力隔水坐溶後,一慢慢加入熱奶中,將溫度保持38℃,邊用耐熱膠刮刀仔細攪拌至乳化,呈現光澤滑潤的狀態;


3.      立即坐冰水冷卻到20℃;


4.      忌廉稍微打發,將少許朱古力糊用人手打蛋器拌勻,再將餘下的拌入轉用膠刮刀拌勻;


5.      倒入7寸模或平碟中,放入雪櫃凝固;備用。




榛果慕斯
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63g


鮮忌廉35%            63g


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21g
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36g


魚膠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3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一湯匙


榛果泥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34.5g


鮮忌廉35%            90g


榛果利口酒            15g(我轉用了杏仁酒)


步驟:


1.      魚膠粉與水混合;


2.      牛奶與63g忌廉放入鍋中加熱到沸騰;


3.      鋼盆放入蛋黃及砂糖,用打蛋器攪拌後,取一半分量的熱牛奶加入再繼續攪拌,整體融合後,倒回鍋裡,用耐熱膠刮刀邊攪邊加熱;


4.      邊加熱至82℃後離火,加魚膠水拌勻;


5.      榛果泥放入鋼盆中,將熱牛奶蛋糊慢慢加入拌勻,使其乳化。呈現光澤並且柔滑的濃稠後,過濾一次,接着隔冰水降溫,加入杏仁酒拌勻;


6.      90g忌廉打發至6分,將少許忌廉加入榛果糊中拌勻,再加入餘下的忌廉拌勻,倒入7寸模中,放入雪櫃凝固;備用。





草莓慕斯


蛋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7.5g
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g


a)     
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7.5g


黑醋粟利口酒(藍莓)        22.5g(我轉用了溫度橙酒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8g


b)     


草莓果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84g


草莓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g(可用新鮮或急凍)


黑醋粟果泥(藍莓)            19g(我轉用了果醬)


檸檬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g


魚膠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.5


草莓利口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g(我轉用了溫度橙酒)


鮮忌廉35%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65g


步驟:


1.      草莓果泥:先用攪拌機打溶備用;


2.      鋼盆加入蛋白,打至起泡,砂糖分2次加入打發至拉出尖角的硬性發泡;


3.      (a)放入鍋中加熱,煮到118℃;


4.      3加入2中一邊加入,一邊打勻,做成義大利蛋白霜;


5.      b的魚膠粉與利口酒拌勻,


6.      將其餘的b全部混合;


7.      4的蛋白糊與6的草莓泥混合拌勻;


8.      7的小部份加入魚膠水混拌後再倒回7中拌勻;


9.      忌廉打成6分發泡,取一部分與6混合後,加入餘下的用膠刮刀拌勻;


 



組合:

1.      海綿蛋糕上倒入1/3草莓慕斯,放入朱古力慕斯,再倒入餘下的草莓慕斯,再放上榛果慕斯,慢慢左右搖晃,令到榛果慕斯溶入其中,但要不要蓋着它,完成後放入雪櫃凝固。


2.      用風筒吹熱邊脫模,進行裝飾。


 




裝飾:

新鮮草莓


免調溫朱古力


轉印紙


朱古力裝飾亦是第一次做,得到Agnes的提示,用免調溫朱古力,擔粗粗買了轉印紙回家嘗試,原來真的不是太困難,但朱古力花我就要嘗試幾次,因為型態做得不好,朱古力界紋膠出來的紋亦太幼身,所以出來的朱古力條好幼,容易折斷呀!下次可以再玩其他花式呀!哈……




終於都完成這篇分享啦!由蛋糕到分享!真的花上好多時間,多謝大家收看及回應呀!瞓下先得啦!要好好休息!哈…………哈…………慢慢先回應!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星期三, 5月 28, 2008

子曦3歲生日會@25052008

還記起子曦一歲時開了他人生第一次的生日會,那年約有50人參加,好開心,人人都說要來參加,因為子曦實在太可愛,有很多粉絲,多數都是大人,還收了不少禮物;第二年只是與同朋友食飯,但都有成20多人;今年,再一次為子曦開生日會,但遇上四川大地震」,心情都有點失落,唯有在舉辦的時候,鼓勵朋友們不要買禮物,將想買禮物的心意捐出幫助賑災,他們很好,好聽話,這事可能對我們來說是沒有損失,但對四川災民卻受用不少呀!我們身在香港,永遠都不會有缺乏,加上子曦實在太多玩具,不想再浪費,但還有親友買禮物來,這都是對子曦的一份心意。多謝你們呀!


今年生日在蔚藍灣畔會所舉行,這地方實在太靚,好似一個大型的酒店,每一個角落都令人好有自豪感,宴會廳够大,可以容納約50人,還有戶外草地,但我們沒有預訂,因為都够用了,今年約有46位朋友、肢體及Blogger出席,當中有Diana及柏琪,其實都叫了幾位,但都因事未能出席。


但實在感動,子曦還有這樣的吸引力,可以凝聚各路朋友、肢體為他慶祝生日,希望這份愛能繼續不變呀!




今年,實在好滿足,因為子曦已經3歲了,已經開始長大、活潑的成長,日後的日子裡,要好好教導他懂得照顧自己,鼓勵他要多主動學習,發掘新事物,學習做人處事要正面,不計較,幫助別人,還有很長要學習的路,但總要開心愉快地在上帝的道路上成長,行在正路,活像基督。


 五用份亦是爸爸的生日,所以今次的生日會都是與爸爸一齊慶祝,爸爸亦非常開心,但因為最近身體骨痛引至而睡得不好,這天沒有多大的精神,願 神都幫助他快一點康復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  唔講咁多啦!不如看看當日的相片,


因實在太多,不能全部上載,只有部分,與大家分享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Diana捐了錢給某機構,換來的熊熊公仔,


可惜子曦被舅父送的火車頭所吸引,


熊熊公仔就變得不起眼啦!




柏琪送了两包起好食的檸檬糖,


食晒無影相啦!實在响邊度買架!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子曦,吹蠟燭啦!重掛住玩火車頭!


我吹,哈……哈……熄咗!吹熄咗啦!……繼續玩!




我要食蛋糕,好啦!比你啦!都係唔食啦!我要食雞蛋呀!繼續玩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這是我為子曦做的生日蛋糕,遲些整理好食譜再放上來,大家密切留意啦!




亦多謝JOYCE,不能來都為子曦預備了一個生日蛋糕,


順利成章送了給爸爸作生日蛋糕,


JOYCE你唔好介意,


因為實在沒有多出的時間再做一個了,


但你的蛋糕實在太好味、好滑呀!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子曦成場都係度玩着舅父送的火車頭,開心到不離手。


 


Hello!卓卓,你响度做咩呀!打地轉呀!


 


這個3個月BB好大隻,好多肉,好可愛呀!


還未知叫咩名添!小BB,你叫咩名呀!


 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大家………來張大合照先!大家笑吓啦………



 


 


星期二, 5月 27, 2008

鳥結糖@Joyce老師

上次食過Joyce的鳥結糖,二口同聲的話好好味,後來Joyce決定教我們一次,所以相約我們上星期六(24/05/08)到她家,當中有貓姐查查 ♡yoyo♡Agnes 、還因事未出席到的eRiCaJoyce首先問我們,你們喜歡軟身還是硬身呢?上次食的是硬身,我有軟身,比啲你們嘗試下,食了,所以大家選上軟身與硬身之間。我哋!哈……哈……係咪好煩呀!



Joyce老師做示範,原來食就好好味,但相信自己在家一個人實在無可能做到,還要誠邀一位大隻老先可以,又要快手,又要大力,又要一路打着蛋白,又要快將煮熱有140度或以上的糖漿與蛋白混合,又要一路打一路轉一路落勁熱糖漿,落了重要打,但唔可以慢,眼見打蛋器被糖漿沾著,重打到Joyce的打蛋器出煙,我們立即大叫,幣………啦!會唔會壞呢?而且用完的所有用具,要清洗都要用熱水煮過,因為沾得太多糖,所以做出來的都浪費不少呀!相信會唔見咗10粒以上呀!


 



你看,我們要合力先可以將混合好的鳥結糖倒出,


還一齊瓜分餘下在盆上即將浪費的糖呀!個個都話好好味呀!



後來做型,慢慢冷卻,開始用刀切開一粒粒,好啦!由我做啦,原先還可以切,切了一半,還有一半,但比之前冷卻了,成塊板咁,好硬,好難切,最後要Joyce的老公幫手切了一條,但出來的成品實在包唔到,所以我忍唔住等我來收尾,但知道回家幾日雙手都會好酸軟呢?


 


原來這次出來的鳥結糖比預期硬好多,可能落糖時落得太慢,Joyce好不滿意,好唔想我們取走,我們當然立即起哄,哈……味道真係好好味,唔可以拿走勢死都唔得呀!


 


今次學了好多嘢,特別學習點樣煮糖漿,


點樣拉糖測試完成,


真係要有好好的學問呀!


 


看看還有不聽話帶了拌手禮來呀!


 


Yoyo的玻璃瓶及木义,好實用,她帶來的唔係食物,所以都叫做聽話啦!


Agnes的馬卡龍,好靚呀!原來做了幾盤先得幾粒成功,原來成功係要付出心血架。但其實唔係想帶來,因為做了好多,要人幫手清理呀!哈………


我……都係好似Agnes咁,就係要做實驗,做了好多馬卡龍失敗版,唔帶啲來邊有可能一個人食得晒呀!哈………



重有貓姐一早預定的聖安度唧咀,一人一個,但…………我與Agnes一早行街時到這間店買了,店員話比人預定了,只淨一個,我還想買個大的都無貨啦!都無計!但想不到原來係貓姐……哈……雖然我買了,無要!但都好多謝你一早為我們預備呀!哈……


還有查查,她的拌手禮就是帶給我們開心及愉快,因為她帶了家中的寶具來,就係MOCHA啦!她……真係超級可愛,又聽話,一寸不離主人架,還好似bb咁,好可愛呀!

 


 


 


最後我們選擇在家食外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