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8, 2012

紅桑子朱古力慕思蛋糕@Papa-Jaime 生日蛋糕


紅桑子朱古力慕思蛋糕


 

上次提過,連續做了2款蛋糕,
這是其中一款,
因為它的味道的確很配合,
而主人家都十分滿意,
做蛋糕的人,最希望是主人家食得開心,
就已經足夠了。


 


這款蛋糕做過無數次,
只因它實在吸引又好味,
每次諗不到其它的口味,這款是最佳的選擇。


 


紅桑子及朱古力慕思大致不變,
而餡料變了多次,但同樣出色。


 


在此再祝
Papa-Jaime Happy Birthday
Candy & Baby健健康康!



 


 

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†


 



專為甜品而設的交流平台

網址

稍後分享食譜及相片


A Piece Of Cake



 



星期一, 7月 16, 2012

日曦成長篇@人奶+雀巢能恩

日曦成長篇@人奶+雀巢能恩

今天看看日曦,發現他又長高了,身形也粗壯了,又厚肉了,他的雙腿粗過我手腕,肥過子曦的小腿,他的面珠又大了,想跌落地咁!他一出世的時候,頭髮已經很多,三個半月的時候,頭髮已經很長了,頭頂有一部份頭髮整日樹起,又好似Set了頭一樣,很可愛!有時帶他去街街,也有很多的街坊說:「很底打!很底打!」哈……即代表BB很可愛!初生BB不能讚出面,會小氣!是嗎?但心裡卻甜在心頭!日曦的樣子很像女孩子,還有很多人說很像我,但其實初生時的子曦也是這個樣子,他長大了,長高了,身形瘦了,樣子就越來越像爸爸了,相信日曦長大後,樣子也會像爸爸,是公平嗎?不知道,只知道BB健康成長已經十分足夠了,誰似誰也不重要呀!
 
健康,我當然十分支持母乳餵哺(http://www.breastfeeding.org.hk/)
 
回想起七年前的子曦,也是食人奶長大的,初為人母,決心要將最好的見面禮送給他,就是母乳了,所以懷孕的時候,已經看過很多的書籍及買齊用品,決心要餵人奶,坐月初期,需要2小時餵一次,初生BB又食得慢,食完一餐奶,掃風,再抱他入睡,都已經一小時了,我自己只睡得一小時又要再起牀,加上初期子曦不懂吸食,被他食到損晒,看完醫生又要忍痛餵他(都唔知自己做咩咁忍得)?但有時真的忍受不了,唯有休息1-2天,用奶泵泵出來餵他,回想起,我決心多大呀!真的不容易就撐了一個月,後來餵奶開始順利很多,BB吸食的方法也能掌握得到了,可三小時食一次,加上開始要返工,事情就順利很多,輕鬆很多了。
 
哈……無啦啦寫寫下寫咗子曦的成長篇?原先是寫日曦嗎?真的,子曦的成長,就如昨天一樣!一談到子女的成長,總有講不完的話題!
 
今 天,日曦的出世,有了當年的經驗,很多事情都滿懷信心,但今次餵日曦,好像不服當年,或是放低了六年多的經驗,要重拾當年的勇,總是提不起勁?最初的一個 月,我的母乳不足,在醫院怎樣餵他,總是不能令他飽肚,最初幾天,真的很煩腦,姑娘唯有為他補奶粉,後來第四天才上奶,可惜我的奶量趕不上他的食量,時刻 問自己,為何咁少奶呀?陪月已經日日煲增奶湯,是有幫助的,但也是未夠奶量,唯有一餐人奶,一餐奶粉來補奶量呀!
 
要為日曦選擇一款長期飲用的奶粉,是不能輕率,母乳中含有的免疫球蛋白,可以提升BB抵抗力,減低患上各類兒童疾病嘅機會,所以困難有多大,泵奶有幾辛苦,奶量不足,也要堅持餵人奶。因為原來早期吃牛奶的BB比較容易出現過敏問題,所以選擇奶粉的同時,也要繼續餵人奶,但選擇奶粉都很重要以前用過某品牌,便便」真的不太暢通,皮膚亦容易起粒粒,所以日曦的奶粉也要選擇得嚴謹。後來最終決定雀巢能恩,因為知道這款奶粉的蛋白質比其他牌子幼細,而幼細的蛋白質易消化,BB幼嫩的腸胃尚在發展中,所以我希望BB可以吸收營養充分的同時,又容易消化吸收。另一個原因是這款奶粉1-3號都無加蔗糖及香料的,所以比起其他的奶粉糖份少很多,我也飲過,真的是“少甜"呀!希望現在選擇“少甜”的奶粉讓BB習慣“少甜"的味道/食品,令他不會愛濃味的食物,身體也會健康。
 
不知不覺,日曦也飲用雀巢能恩已經有3個多月了,可能他飲用的人奶也是無添加啦!所以他並不抗拒無添加奶粉,哈……這當然啦!媽媽奶的確是無添加呀!而且「便便」的顏色就如食人奶一樣,沒有分別,也很暢順呀!亦無起粒粒的現象,作為一個母乳不足的媽媽,這品牌用來補奶量也是很安心的選擇呀!
 
看看雀巢能恩的網站,嘩!有好消息呀,原來可以索取試用裝,如果各位媽媽對這品牌有興趣,可到這裡http://promo.nestle.com.hk/nanpro/#網站免費索取試用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