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19, 2009

5年之癢終於發生了~

自從有了子曦後,基本上沒有打算計劃長途之行,為的是要照顧年幼的子曦,今年正是子曦小許長大,我們卻可以放心一點交給奶奶照顧,但卻擔心一老一幼,每朝由奶奶家帶子曦坐地鐵回校,又要接放學,擔心在路途上的平安,卻又擔心連續7晚要在奶奶家睡的子曦,會否變成兩個人型熊貓眼呢?(奶奶及子曦)
要將這事好好交託給上帝,好好保守他們的平安,及我倆這8天平安的行程呀!

5年沒有去旅行,回想我們還年青時,第一份工一出糧以經開始背着大背包四維去;菲律賓、新加坡、歐洲(義大利、法國、瑞士、巴黎、羅馬、德國、英國)、美加、日本(大板 / 東京)、台灣、泰國、韓國、馬來西亞(沙巴)、澳門、大陸……大部份都是自由行。回顧一下,原來自己都愛四維去。哈……

今年計劃去九州,本來一心想跟團,因為實在沒有時間去收集資料,後來用兩日時間去了各大 / 細的旅行社,看看他們的行程,最後都是改變大家的決定,自由行吧!



問小四借了幾本九州天書,開始計劃的第一天,每晚接近零晨2時才入睡,連續1星期看齊所有觀光地點、路線,哈……不太愛看地圖及行程的我,這付出當然不是我啦!我就同子曦大覺瞓,子曦爸就開夜車,還有2天返工遲到呀!真的是辛苦了他啦!大家決定行程後,又開始開夜車訂酒店,當然這次不能愛睡了,因為選擇酒店及晚餐,不能沒有我的意見呀!大家都連續幾晚接近零晨2時才入睡呀!未去旅行已付出不少精力了。



幸好天書教路,可以在網上訂定酒店,而且當你改變行程時,

只要早幾日回覆更改亦可以呀!介紹這個網給你們呀!實在唔錯呀!





但就必須要有日本姓名才能登記,給你們一個改日本名稱的網呀!

先將你們passbook的英文名填上,就會有個日本名稱給你們了。




不懂日文的朋友,亦可以用翻譯網幫助大家。

這樣就一目了然,清楚知道酒店的設施及食物水準了。




自由行的你,亦可以上網登記預約JR車票,但就要用信用卡付款了,這個網「http://www.jrkyushu.co.jp/index.html」有英文、日文及韓文,在這網可以預定時間及位置,當然你們要好好計劃自己的行程,因為JR開的車不多,走了一部就可能要等上幾小時了。 但這網很好,可以給你們5項路線的選擇,看看你們的時間表是否配合那一班車呀!我們就在香港旅行社訂定JR PASS的換領卷,我們一到步就要到JR專櫃換領車票。





突然想,咁耐無去旅行,一時諗唔起要帶什麼隨身物品呀!哈…

我們出發日期是322-29(8),這星期博多(福岡)正值櫻花初開的時間,下星期應該盛開了,希望有緣能看到四處櫻花香啦!

待續……下回分享計劃行程。


星期三, 3月 18, 2009

☆粟米麵包@17小時中種☆

粟米麵包@17小時中種



不能不做的粟米麵包,是我一家的最愛「粟米」,

今次全用新鮮粟米,因為家中無罐頭粟米粒呢。



出爐後,子曦忍不住,食完飯都要食了半個呀!




這款粟米麵包真的極好味,

相信都可以再做,但選用罐頭粟米粒會更加香。




嘩……用km搓麵糰真的可以搓成薄膜。


這款麵糰雖然濕,但並不黏手,

不知效果是否這樣,但可放到3日都不錯了。


星期一, 3月 16, 2009

High Tea @ L’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~

星期四放假,平時只會一個人在家打理家務,閒時做下甜品,但今天相約正在坐月的JOYCE來一個驚喜的下午茶,早前提起這間餐廳的甜品是多麼的美麗及美味呀!真的不能不來坐坐。
下午茶時間是300正,能沒有壓力下享受這美好的下午茶,最好是選擇平日的時段了,星期六及日必定要預訂,而且未必有位給你呀!



先來一杯香濃朱古力,嘩……入口濃而厚,不太甜,喜歡朱古力的朋友們,必定要嘗試呀!



High Tea 先來8款鹽點。



嘩……實在太令我嘩然。每款都很精緻,喜歡迷你的我,實在驚訝!



這款包,連裡面的餡都這樣精細,看看雞蛋及肝塊,雖然細小,但亦做得很相似呀!



再來6款甜點。


款款都令我感到滿足,特別迷你馬卡龍,這6款甜品,令我的記憶卡都影得滿滿呀!
哈…我還與JOYCE談到,我們實在是比錢來影相的呢。

雖然精緻,但兩人的份量真的很足夠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