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29, 2007

草莓乳酪蛋糕strawberry yogurt cake



草莓乳酪蛋糕strawberry yogurt cake


家中還有两個早前做了的草莓巴伐利亞奶凍strawberry bavarois,肚子裡沒有空間容納她,加上她的甜度不是每一個肚子都承受到,所以留到現在,為要處理她,另她容易入口,所以將她大變身,將草莓巴伐利亞奶凍strawberry bavarois變為草莓乳酪蛋糕strawberry yogurt cake。


令次會嘗試用一個新的方法做餅底,不用海綿蛋糕,不用消化餅底,用的是第一次做的蛋白酥餅(達垮司Dacquoise),沒有加入牛油,成份及做法如Macarons馬卡龍但就一次過焅烤出來的,都好香口及酥軟,真係一流的餅底。


這款蛋糕真係好好味,不但沒有失去草莓的味道,加上餅底的甜度與乳酪的酸味好合拍呀!果然無做錯呀!老公的家姐講,好有外出買的水準呀!哈…哈…是但又交貨啦,好開心。


不過因在不好的天氣下拍的相片不太完美呀,美中不足!



蛋白酥油(達垮司Dacquoise)


A.     杏仁粉        90g


糖粉            110g


低筋麵粉    20g


B.     蛋白            110g


細砂糖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8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小許


白蘭地  小許(完成後掃餅底用)



1.      先將A混合過篩備用。


2.      將蛋白加入鹽打玉起泡後,砂糖2-3次加入打至企身;


3.      A的粉類加入蛋白霜裡,用膠刮刀混合,混合時要迅速地從攪拌盆中央往邊線舀起般地混合,注意不要結塊;


4.      放入烤盤上,放入預熱200。C焅爐烘烤15-20分鐘;


5.      放涼後介開一個個圓底備用。












草莓乳酪蛋糕


材料:


2杯草莓奶凍


忌廉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150g


乳酪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150g


魚膠粉            2.5g(用凍水開了加入微波爐叮10秒)


 


1.      先將效早前的草莓奶凍坐放最細火爐上坐溶。放涼留用;


2.      將乳酪加入已放涼的草莓奶凍中拌勻;


3.      忌廉打至8分加入乳酪中,再加入魚膠水,放入已經預備好的模子中放入雪櫃中冰凍。


4.      裝飾:用果膠加入小許果汁,放在蛋糕面上,加入草莓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