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08, 2008

☆Choco & Raspberry Mousse Cake(朱古力紅桑子慕斯蛋糕)☆

Choco & Raspberry Mousse Cake(朱古力紅桑子慕斯蛋糕)


這款蛋糕看見後卻令我心動想做一次,材料不是太煩複,只要買到紅桑子果蓉及新鮮紅桑子就可以開工,新鮮紅桑子不是四維可買到,所以只好到超市撞撞運氣,嘩……又給我遇見了,雖然只有二選一(因為只有兩盒),但都幾新鮮,這注定要開工啦!家中亦買了這款尺寸的模具,終於可以用啦!


這款蛋糕比想像中容易, 只是步驟煩複,一步一步完成都只用了約2小時,但一定要雪得足夠才可以切開造型影相,如果雪得不足夠,整個蛋糕就好似溶溶地,切得不靚啦!


這蛋糕送了一半給一個朋友仔作生日件裝蛋糕,他的另一伴不愛芝士,這款一定合你們心意啦!希望你們喜歡啦!




溫馨提示:


1.      淡忌廉不要打得太企身,會影響慕斯的滑度。


2.      切件時,刀要乾淨,每切一件要用紙巾擦乾,才可再切第二件,或用溫水浸一浸及擦乾再切第二件。


 


食譜來源: ~~b女~~


我重新整理食譜詳細版


材料 : (4 X   8寸模具)


 


一.  朱古力海棉蛋糕4 X   8寸一片(參考6寸食譜及步驟)~~海綿蛋糕全蛋法~~


 


     


二.  紅桑子慕斯


紅桑子果蓉     70g


新鮮紅桑子      6(切細粒)


砂糖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g


魚膠片             4g


櫻桃酒             1Tbsp(湯匙)


淡忌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g(打至7) 


 


步驟:


1.      魚膠片用冰水浸軟,隔水備用;


2.      紅桑子果蓉和砂糖倒入鍋裡煮至糖溶,加入浸軟魚膠片拌勻後待涼;


3.      將淡忌廉打起至7成企身,與紅桑子果蓉拌勻後加入櫻桃酒拌勻;


4.      倒入朱古力海棉蛋糕模中,將新絴紅桑子平均放在紅桑子慕斯上,放入雪櫃凝固;


 




三. 朱古力慕斯


牛奶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60g(煮沸)


蛋黃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pc ()


砂糖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g


朱古力(58%)         80g


淡忌廉           100g(打至7)


白蘭地           1tsp (茶匙)


魚膠片           2.5g


 


步驟:


1.      魚膠片用冰水浸軟備用;


2.      牛奶煮沸,砂糖和蛋黃攪勻後加入牛奶拌勻,再加浸軟魚膠片拌勻;(我會再坐在熱水拌一拌,確實雞蛋已殺菌)


3.      朱古力用熱水座溶,將(2)2-3次加入朱古力中拌勻待涼;


4.      將淡忌廉打起至7成企身,分2次與朱古力糊中拌勻,再加入白蘭地拌勻;


5.      倒入已凝固的紅桑子慕斯上,再放入雪櫃中凝固;




四. 朱古力淋面


水           40g


淡忌廉   30g


砂糖       70g


谷咕粉   25g(朱古力粉)


魚膠粉   4g


 


步驟:


1. 將魚膠粉和砂糖攪勻後再和水拌勻,座熱水煮至沸點,加入淡忌廉和谷咕粉(朱古力粉)攪拌均勻,熄火,過篩一次,待涼至無溫度後 便可淋到餅面上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