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09, 2008

口金有野話你知

其實做口金一點都不困難,只要你認識基本縫紉知識,一針一針的安步驟就好快完成,當然手工好與否,都要你自己慢慢掌握;布料顏色、拼花布的配襯,就要安個人喜好啦!




口金製作過程


1.      將你所想做的尺寸畫好紙樣,裁好面布、裡布、棉、扑,先將棉放上,加上扑用燙斗固定棉的位置。








2.      暗袋布口車上花邊。


3.      裡布返轉與暗袋布縫合,但在中間留有出口,用來翻轉面用的。


4.      車好後,要在灣位部份剪一些握位,方便返轉時灣位順及圓一點。



5.      返轉裡袋,用燙斗燙一燙圓邊。


6.      面布先固定花邊,然後將兩塊面布返轉縫合,同時亦要在轉灣位剪握位,及用燙斗燙開止口位。



7.      將裡袋套入面布袋中,在口金口位置用大頭針固定,用針線縫合好。



8.      再在裡布底出口將整個金口翻轉。


9.      整理所有灣位及口金形狀,用針線縫好出口位。



10.  預備上口金;先用針線固定中間位,再慢慢用針線一針一針縫合,但要緊記,要鬆鬆地,每3-4針才能拉實,直至完成為止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