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2月 29, 2008

☆法國鄉村麵包☆―酸味酵頭

法國鄉村麵包酸味酵頭


想做一次法國麵包,外脆內軟,有口感的感覺,終於做到啦!出爐放涼後,忍不住食了半個了,好味!好軟身!



材料:20cmX7cm


乾快速酵母    1/2茶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7.5g


酸味酵頭        125g


麥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35g


高筋麵粉        152.5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茶匙


紅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0g(最後加上)可以不落。



預備工作:


1.      家中沒有專用的做型籃,慳家的我唯有借用這個"筲箕"作第二次發烤工具,之前要搽些粉才可便用,你看!效果都過得去啦!


2.      如果你們搓好的麵糰要用28℃的熱力幫助下作第一次發酵,但又沒有麵包機或焙爐預熱發酵幫助時,你可以用焙爐幫助,你先預熱焙爐約100度,最好用溫度計測試下爐頂的溫度,然後爐頂放上一個金屬架,再將包好的麵糰放在上面作第一次發酵。這樣就能有溫度幫助快些發酵了。


步驟:


1.      將水放入盆中,撒上乾快速酵母靜止5分鐘,加入其他材料(除紅莓),用手拌勻搓成有彈性及起根有薄膜的麵糰。(我用麵包機混合的,亦可用電動打蛋器搓)


2.      完成後加入紅莓,搓至混合;


3.      用保鮮紙包好放在28℃作第一次發酵約40分鐘至两倍大;(我用麵包機,所以有熱力幫助發酵)。★看溫馨提示。


4.      拿出排氣搓圓後再放入模中做型,加上毛巾蓋着,放在室温下再發酵至八成後。


5.      退模,用剪刀介十字型;


6.      入爐160°焙1小時(因為麵包發脹後太貼焙爐頂上的發熱線,所以焙時關了上發熱線)


7.      立即放涼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