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21, 2008

☆抺茶紅豆車輛吐司☆―湯種

這個湯種出來的麵包真係好柔軟,好有彈性,一個未影相已經被我同子曦爸瓜分了,瓜分的這個可能因模不完全覆蓋着,有超出車輛模的範圍,所以特別鬆柔,組織特別鬆而有彈性,而這個如車輛就因為被車輛模限制它的尺寸,就沒有再發大,所以大家預算分量時都要好準,但口感都可以接受,而且焙了出來第二日都咁柔軟。


子曦第二日見到這個圓型的包包都忍不住拿了在手,一定要食,而且還帶了回學校,子曦講:「帶返學校給小朋友食呀!」我話:「唔得喎!唔可以帶食物回校喎!」子曦講:「唔制!」我話:「好啦!」因好趕時間,我話:「不過回到學校門口要比返我喎!」子曦講:「好啦!」回到學校門口,當然拿唔到啦!因為這個車輛包,子曦老師下午就打來比我啦!


溫馨提示:


1.      如果你們搓好的麵糰要用28℃的熱力幫助下作第一次發酵,但又沒有麵包機或焙爐預熱發酵幫助時,你可以用焙爐幫助,你先預熱焙爐約100-120度,最好用溫度計測試下爐頂的溫度,然後爐頂放上一個金屬架,再將包好的麵糰放在上面作第一次發酵。這樣就能有溫度幫助快些發酵了。





材料:11條文圓形吐司模x2;亦可用普通模的。


 


a.     


高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  237g


奶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大匙


入爐抺茶粉      3g
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g


乾酵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g


b.     

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g


湯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8g


c.      


無鹽牛油          25g


d.     


密紅豆粒          100g(我用了50g罐裝紅豆容)


 





步驟:


1.      ab材料放在盆中,但酵母不要與鹽及砂糖接觸,以免酵母脫水死亡,用手拌勻搓成有彈性及起根有薄膜的麵糰。(我用麵包機混合的,亦可用電動打蛋器搓)


2.      完成後加入c,搓至混合至完全光身及有彈性後再加入d混合;


3.      用保鮮紙包好放在28℃作第一次發酵約40分鐘至两倍大;(我用麵包機,所以有熱力幫助發酵)。★看溫馨提示。


4.      拿出排氣搓圓後静止15分鐘,再做型放入模中,在室温下再發酵至八成後,加上另一半模。入爐180°焙30分鐘;


5.      立即脫模放涼。




 

在此多謝catfood.com 去國內旅行時幫我買這套模呀!多謝你!


大家密切留意黑芝麻豆渣吐司湯種」預告篇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