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31, 2012

2012年回顧

2012年回顧

今天是2012年最後一天,是日入冬以來最冬的一天,早上只有7度,有些地方只有4-6度,真的非常寒冷,亦是今年寫blog的最後一篇了。

回顧2012年,這年實在是精彩而感恩的一年,感謝天父給我及我的家人,在這年裡的平安,有祂的保守引領,萬事都變得美好。




先回顧2011年的8月份,突然有了細B,家裡的變化就相當大了,懷孕不是一件講玩的事,所以好多事情都要一一再計劃,減少了「馬卡龍」小聚,減少進入廚房整甜品,減少上一件餅、BLOGFB,亦減少寫食譜、影相,連原本計劃了編寫第四本甜品書的時間也一推再推,但也希望有機會再安排時間去編寫,因為眼見很多朋友的食譜書一出再出,令我有很大的原動力。

2012217日細仔出世,出世後坐月連大假接近3個月,的確很美好,身體在3個星期已經回復得七七八八,又是心思思想入廚整甜品,又心思思想上BLOGFB,好像甜品上身。

2012年,細仔出世,令整個家庭都滿有喜樂的一年。日子爸也放了整整一年的長假,這假期還未完結,他這年的生活,就像活在兒童世界裡,相信他是很有滿足感,有他陪伴在旁,由生產到坐月,由照顧細B起居飲食,到大仔升小一及私人補習,一一妥妥當當,沒有甩拖,相信這段日子,沒有了他,不會令到整個家庭都充滿安全感,令我好安心,好感謝他。

話說回來,子曦爸的一段話,我時時都記在心中,亦要寫下它,叫囝囝長大了,也要記得爸爸為他們付出過很多很多。

子曦爸說:「人生活得幾十年,只是用一年的時間,與囝囝升小一,陪伴他讀書,上學、接放學,起居飲食,陪拌細仔成長,芽芽學語,也是值得。

一年原來就這樣過去,已看到這美好的圖畫。子曦自理能力很好,自己起牀洗面、換校服,食早餐到上校車,都只是15-20分鐘,放學又會放好書包,校服及鞋襪 (當然有時都會叫我地幫忙),平時又會自己執拾書包,每日看手冊執拾上堂的書本,平時的玩具也是他自已收拾,出奇地齊整,還很有記醒地自己的東西放在那裡,有時我想,6歲人仔,原來可以很有條理,子曦成績很好,不用多說,真的令我們喜出望外,這小小年紀,真的不錯了,相信子曦爸的功勞也不少,用幾多錢也買不到回來呀!

另一件非常開心的事,就是我兩位妹妹都有了BB,其中大妹已經在118日生產了一對孖女,她們很可愛,日曦還是BB都做了表哥仔,子曦也做了第二任的表哥了。

細妹就明年年初一預產,希望順順利利,也是表妹仔呀!期待!期待!

今年,媽媽又不小心跌到,行動不太方便,無奈要入住安老院,要多人照顧,但幸好媽媽身體都康服得很快,只是腳還不夠力,不宜多走,爸爸也是因為要時時去看她,腳痛加劇,令他消廋了,但身體尚算還可以,講嘢有氣有力。希望他兩身體健康,早日信主,這是我最大心願。

2013年,希望家人朋友都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,滿有上帝而來的祝氣。

祝各位2013年新年快樂!


5 則留言:

  1. 新年快樂 ^^
    [版主回覆01/02/2013 22:37:32]新年快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happy, fruitful, prosperous, healthy and peaceful 2013
    [版主回覆01/02/2013 22:37:15]多謝你,也祝你新年快樂,有神同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新年快樂!
    [版主回覆01/02/2013 22:36:37]新年快樂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幸福的一家!好可愛的寶貝!好蒙福的父母 :) 
    [版主回覆01/14/2013 15:22:40]好多謝你,有上帝的愛在我們中間.
    願主也祝福你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Sweet family ~~ ^_^
    [版主回覆01/18/2013 13:04:59]哈.多謝你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