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1, 2009

別府→湯布院(Day4) 冷飯菜汁之飲食篇

上回預告湯布院這間ゆふいん湯の宿 いよとみ荘民宿,是選用別人食完留下的飯菜,再供給下家享用。~~有興趣可入它網址看看~~

這間民宿原來都有80年歷史,內裡只有11間客室,當日都住了5伙人呀!這間民宿有2個家族風呂及1個露天風呂,露天的很大,而且很舒服呀!可惜我們沒有時間享用。雖然屬平價的民宿,但在綱上的平分都不底的。
ゆふいん湯の宿 いよとみ荘:大正創業の老舗宿


(這張全貌在它網址copy)




期待這餐的來臨,亦因為這樣,所以在行街街時買下卷蛋及碗麵來補給,哈…都是以防萬一。

雖然這餐不像之前的豪華酒店一樣,不會太豐富,但卻並不失色,因為主餐是一個多菜(品種多)少肉()的火鍋,而且用其他配菜來送飯,是一餐很豐的晚餐,何解形容自己出品是冷飯菜汁呢?相信是屬民間的菜式吧!但我卻感覺是家的感覺,加上這晚只有5伙家庭一齊用膳,其中一位是單身香港男士,另一伙是上了年紀的婦女,她們是日本人,來這裡是休息呀!這晚她們亦同樣享受這家常便飯,但卻多點了魚生,因份量多出,她們亦同店員提問過我們從何地方來,哈…給我聽到,哈…我……明明不懂日文,點解會聽到她們的對話呢?因為只聽到Hong Kong,又望望下我們,這樣相信,她們是談論着我們呀!我點點的微笑回應她們,原來她們有意想將留下的魚生送給我們,我們猶疑了一會,最後都答應了,她們很開心。

雖然這餐無什麼特別冷飯菜汁,但這樣相信,不浪費的精神,是這倆人婦女的心意呀!


晚餐完畢,當然來個享受溫泉浴呀!最後大覺瞓。雖然房間不太大,可以講是朝行晚拆,但都好舒服呀!


早點亦是以傳統飯菜!一碗熱湯,一碗靚靚的白飯以是最豐富的早點了。


離開最愛的湯布院,將會向日田出發。日田是一個比較鄉村的小鎮,相信不會太多自由行到這裡,我們偏偏選中這裡,我們選上的民宿卻是最貴的一間呀!而且所用的餐具己是很有特色。
請大家密切留意,日田之旅。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