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月 02, 2009

☆糖漬柑桔☆附食譜

糖漬柑桔

早前看見L"Atelier Vi 分享了她的食譜,心中很想做一次,但卻找不到當造的柑桔,但這天氣卻在超市發現有很多的不同種類、大細的柑桔出現,嘩……很期待,所以買了兩盒回家,子曦見了柑桔,不停說:「好想食呀!」淨食卻很柑甜,子曦每天食幾粒,很快就給他食了半盒了,留下的,要快快處理。

今天開始用糖煮了它,共煮了4天,亦留了柑桔糖漿日後來做甜品。









食譜來源:L"Atelier Vi

金桔      24

砂糖      2           1½
(
我有30粒及加多半個檸檬汁並每日加少許糖及水共煮了4)作法:

1.      把金桔洗乾淨,抹乾,去蒂,橫的切成兩半,再用叉子去籽。

2.      將水和砂糖裝進小鍋裡,開中火煮沸,把金桔加進去,用一片*紙巾覆蓋在金桔上,繼續煮兩分鐘,離火,在常溫中放涼置一晚。

3.      丟掉紙巾,把金桔撈出來,僅加熱糖漿,煮沸後熄火。

4.      此時才將金桔放回糖漿中,在常溫中放置多一晚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把糖漿倒掉,倒進密閉容器中,可冷藏存放一個星期。

*
紙巾蓋的作用是要使金桔沉入鍋內,完全浸泡在糖漿裡。




糖漬柑桔☆將會用來做小蛋糕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