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12, 2008

☆養生杞子桂圓麵包☆―酸味酵頭

養生杞子桂圓麵包酸味酵頭


又燒焦晒啦!


都不是太大個呀!唔通下次真係要預先用錫紙包好先得,真係要好好考慮買個大些的焙爐啦!


用這種酵頭做出來的麵包又真係放了日都無問題呀!好軟身,好好味!



之前做的酸味酵頭原先發得好地地,但两日後唔知發生咩事,好似一點都沒有泡,一堆濕淋淋粉糰一樣,看了書本,他們的圖片好像不像我做的酸味酵頭,諗諗下,不如大擔加了两湯匙水再拌勻,點知……又再起泡啦!原來它食得大多粉,肥膩得過份,所以升唔起,哈…哈……咁我又學到嘢啦



溫馨提示:


1.      如果你們搓好的麵糰要用28℃的熱力幫助下作第一次發酵,但又沒有麵包機或焙爐預熱發酵幫助時,你可以用焙爐幫助,你先預熱焙爐約100-120度,最好用溫度計測試下爐頂的溫度,然後爐頂放上一個金屬架,再將包好的麵糰放在上面作第一次發酵。這樣就能有溫度幫助快些發酵了。


材料:8個份(我做了一半份量)


a.     


高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  347g
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g


乾酵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g


b.     


全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4g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95g


酸味酵頭          108g


c.      


 無鹽牛油          40g


d.     


杞子+桂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5g



步驟:


1.      ab材料放在盆中,但酵母不要與鹽及砂糖接觸,以免酵母脫水死亡,用手拌勻搓成有彈性及起根有薄膜的麵糰。(我用麵包機混合的,亦可用電動打蛋器搓)


2.      完成後加入c,搓至混合至完全光身及有彈性後再加入d混合;


3.      用保鮮紙包好放在28℃作第一次發酵約40分鐘至两倍大;(我用麵包機,所以有熱力幫助發酵)。★看溫馨提示。


4.      拿出排氣搓圓後静止15分鐘,(室溫便可)


5.      再做型,用剪刀剪一個十字,作最後一次發酵,在38℃下再發酵至八成滿。


6.      入爐160°焙25分鐘;


7.      立即脫模放涼。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