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03, 2012

雪耳南北杏燉鮮橙@ Miele DG 1450獨立式蒸爐

雪耳南北杏燉鮮橙@ Miele DG 1450獨立式蒸爐

天氣轉涼,有時會有少許咳,有老人家說,燉橙會對咳嗽有幫助,那不防試試,當然也是用蒸爐來燉啦!快靚正,又不用睇火,一流呀!





材料:4個份量
鮮橙     4
雪耳     1細小個(會發大)
南北杏     1湯匙
百合     18g
冰糖     適量(一隻蛋分量)

做法:

1.   雪耳浸開,剪細份,去硬部份。南北杏、白合洗淨,稍浸淋。

2.   將雪耳、南北杏、百合加入3碗水用鍋煲20分鐘,加入冰糖調味。

3.   鮮橙切開頂部,取出果肉,果肉留用。

4.   將鮮橙放入碗中,放入已煲好的糖水及材料。

5.   將鮮橙放在Miele DG 1450獨立式蒸爐專用的盤中,在盤中加入熱水。

6.   再放回蒸爐中,用100度蒸30分鐘,取出享用。



工人姐姐來了家中就來一個月了,她本身是在日子爸的姊姊家中打工,因為子曦表姐大了,也不用工人,而她的清潔工作做得很好,加上外表單純,所以將她轉過來幫忙,她很醒目,話頭醒尾,雖然一開始知道她不懂照顧BB,但她肯好學,很快已經上手了。

也教她用這個蒸爐,令做餸的時間減少了,而且廚房又可減少油煙,她相信也愛上了她啦!

昨天又要清洗Miele獨立式蒸爐了,可能日日用,所以特別污垢呀!

只要用專有的除垢片來為蒸爐除垢,做法請看說明書。

過程中只需要22分鐘就能完成,清洗後,只要更換水箱裡的水,清洗完水箱就可以再次使用了。

其間可能會出現未夠水的標誌,亦有聲音提醒你,那時只要取出水箱加水便可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正呀,好想試下整
    [版主回覆12/14/2012 23:52:04]試呀!愛橙都OK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3. 鮮橙切開頂部,取出果肉,果肉留用。

    ....... 果肉留在幾時用呀甘..?
    [版主回覆12/30/2012 20:30:29]食時放上去就得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