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25, 2012

山頂廣場@有機耕作暑期活動

山頂廣場之有機耕作暑期活動 
子曦放暑假都已經接近半個月了,除了要做暑期作業外,暑期要為他找活動也十分頭痛,作為父母,都會想盡辦法令子女不要浪費大好暑假,但我們卻沒有詳盡的計畫,因為父母返工,又要照顧剛出生的細仔,那有多出的時間呢? 

但每逢週六及週日,也會抽時間與他參加不同的活動。

今次就參加了山頂廣場之有機暑期活動,子曦知道了,很興奮,不停問我:「邊度山頂呀­?山頂有幾高呀?係咪香港只得一個山頂呀?坐咩車呀?係咪得你同我咋?爸爸同細路去唔去呀?」好多的問號?

當天,十分趕時間,由香港站找的士,子曦就講:「我一早就話要坐的士啦!又要走來走去。」那一刻我感覺到,子曦真的長大了。原來在香港站乘坐的士到山頂廣場也不足
$60,一家大細都超級低坐呀!




這天與幾個家庭一同參加,活動很密集,但很充實,而子曦也很投入,雖然日子爸因為天氣不好,不方便帶細仔一同去,要在家照顧他,但日子爸也很雀躍地問我,子曦投入嗎?我說,除了影相要請之外,其它的活動,他都十分投入,玩得很開心呀!真的在活動中,看到他的成長。


今次我們參加的活動包括:環保探索、親子環保車製作、O KIDS故事派對及環保廊之親子有機耕作。
係山頂廣場裡原來增設了很多環保設施,讓更多人認識環保的概念,子曦好醒喎!知道這是太陽能板,還認識到,在不同的地方耕種植物及青草,可以令溫度減低2-3度。

之後我們去製作環保車,子曦很雀躍地問帶領活動的姐姐:「係咪做太陽能車呀?用咩材料呀?如果真係太陽能就好啦­!」呵呵呵……他愛製作,特別愛用環保的物料做玩具,家中也不少了,所以他特別興奮。



子曦在許願樹下掛上他的願望:「他希望第日可以帶弟弟來玩!」 


環保車製作後,去了聽「O KIDS故事派對」,故事吸引了很多家庭中的小朋友,小朋友真的愛聽小故事, 內容也是圍繞着小動物與森林。



最後用了幾小時去參加了這個「親子有機耕作」,讓小朋友認識有機食物,要從小教育,帶領的導師是很專業而有愛心的導師,不但愛小朋友,而且更愛植物。活動中更讓我們認識時令菜,即是「不時不吃」,原來很多不時令的蔬菜,很多時候也是用很多農藥才能令到蔬菜成長得漂亮,這時候,我們選擇了它來作食品,我們就食了很多有毒的農藥了,但我相信,有時要令到蔬菜漂亮,農夫也會用農藥,所以我首選也是有機耕種的蔬菜及時令菜。


「親子有機耕作」的導師還教小朋友怎樣耕作的方法,還有耕種實習。



看子曦的小植物,有他的名稱,子曦有時間也可以來看看他所種的植物。


這個有機耕作地點,也是採用了很多循環物料去建設的。

「親子有機耕作」活動中還有茶點時間,小小香草植物帶回家繼續種植及小農夫證書。


在山頂廣場即時Like佢個Facebook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eakGalleria」,即可獲得一個超級可愛的魚仔環保袋,呵呵呵………無論你有幾多個Facebook Account 都可以Like呀!我……當然不只一個啦!Like一次,有一個,還有,如果你Upload一張指定位置的相片係佢地個Facebook,又可以免費獲得一份薯條,當然,無論你有幾多個Facebook Account,總之Upload一張指定位置的相片,同樣也可以得到一份薯條啦!呵呵呵……今次我只是要一份就夠了。

山頂廣場除了有以上暑期活動之外,還有很多其它精彩的活動及表演,如果有時間,可以一早到來,按時間參加。


而且8月份還有幾間商店有特別優惠,分別有Organic Baby 209號舖、花壽司 210號舖及有機時代 215A號舖,順道也可以去TeaTea及看看呀!


如果你家中有小朋友,也想參加山頂的暑期活動,還有餘下七月及八月的時間,萬密錯過啦!


想知道更多詳細資料,可到佢地嘅Fan
Page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eakGalleria」睇睇呀!







 

4 則留言:

  1. 呢個真係好有意義嘅暑期活動
    [版主回覆07/25/2012 20:54:43]係呀!平時無架,只有暑假先有,一定要參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他希望第日可以帶弟弟來玩!」 <-- 佢一定係個好哥哥!
    [版主回覆07/28/2012 14:46:24]哈...佢係架,我相信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子曦高大咗好多呢!佢許願都想著細佬平日一定好愛護細佬呢!真是稱職的哥哥啊!
    [版主回覆07/28/2012 14:46:01]哈..佢真係對細路好溫柔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子曦好鬼馬,不過好聽話啊~
    [版主回覆07/30/2012 11:18:16]哈...佢又真係幾聽話架,但亦有時好扭計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