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02, 2011

法國合挑吐司(酵母粉)@麵包機

法國合挑吐司(酵母粉)@麵包機

選用法國合挑,這款吐司…超讚,已經做了幾次,
只用酵母粉也能發得很好。

 


可惜子曦不愛合挑,他不愛果仁及有餡的麵包,
只愛甜、淨或白麵包配牛油及芝士。



將材料放入麵包機,合挑及酵母粉是分開擺在暗格內,
只要按下設定,合挑及酵母粉就會按它的時間而倒進去。

觀察了它好幾次,它是先搓揉麵糰,
在醒麵糰的時間,才放入酵母粉,不久就拌勻,
在第一次發酵前,再倒入合挑,
拌勻再醒麵糰,分開地加入,
是有助醒麵糰的效果,
而且酵母粉按不同時間放入,
是將酵母粉發揮得更好。
是這款麵包機獨有的功能。


製作吐司,可選用快速製作,需時2小時,
但我多數用基本的時間,出爐也要
4
小時,
但相信有計劃地預計時間製作,
4小時是最佳的製作時間。

看…合挑吐司真的發得很好,而且很好味呢。

子曦爸最愛的麵包。



專為甜品而設的交流平台

食譜稍後在以下網址分享



 





 



8 則留言:

  1. 你好! 包包實在美麗. 我也很喜歡這款包包, 也很想買一個麵包机, 不過一直不知那牌子好, 看到你做得那麼好, 實在按耐不住, 可否分享你買的是甚麼牌子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多謝解釋和示範,令我對麵包機的信心大增。現在只希望聖誕老人早點來 :)
    http://www.ricebowltales.blogspot.com/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呢個係唔係panasonic麵包機 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呢款麵包機有暗格,真係好特別喎~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部機幾好喎, 唔識搓包都可以整到靚包包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酵母分兩次加入?等我下次都試下先,麵包機真係好好玩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都好喜歡, 雖然我沒有麵包機, 我下次都會試做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部機好方便呢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