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2月 01, 2010

『六個人。台灣行』@Day 3/ Part A 花蓮夜市,清雅民宿、美絶花海(更新版)

~~FaceBook~~ YyCake Yy Dessert (New)
愛甜品的朋友可入來交流呀。


每當寫遊記寫到一半的時候,都會有點力不重心,加上不是人人愛看,動力及心情也會減半了,我亦知道很多blogger愛看我的甜品多過看遊記,是嗎?雖然抱病在身,也想快快完成,不想變成爛攤子。完成後會盡快寫下我的甜點。愛甜點的你,請耐心等待。


回到民宿前,Stone在花蓮夜市放下我們,因為我們留肚要掃街,花蓮夜市與士林無得比,但勝在有嘢食,食物與我們想像有很大分別。

先來「來成排骨麵」細細碟,暫時醫肚,還有很多美食等着我們。
必飲,珍珠奶茶,台灣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的茶店。
想買潤喉的八仙果,最好在當地傳統藥房,
比起手信店平3份之1。這個都是$50港幣。
名為小籠包,但似雞包仔(味道唔錯,好似雞包仔)
餃子尚可、酸辣湯卻是無味的師傅湯,其它,無膽量再嘗試了。
最後,見 到水果店,買少量回去,好像有幾天沒有水果落肚了,但發現有一種水果,只有台灣花蓮才會有出產,並不出口,這就是「鳳梨釋迦」,外型與翻荔枝相似,味道亦 有點相同,但沒有翻荔枝多種籽,而且果肉很滑,很清甜。真的很美味,還想回港前買一櫃回去送給親友,可惜在台灣找不到呀!但後來比我在香港買到。哈……當 然貴很多了。
掃完街後,進入這間民宿,民宿是整座建築,3層高,每一層都有2間房間,每一間房佈置都不同,我們3對夫婦是抽籤取房,當鎖匙打開房間的時候,才知道裡面是什麼佈置,很有趣。
而當天只有我們3對夫婦占用這座大屋,大大聲都無人會投訴,哈……當然我們實際都早早入睡了。
早晨,民宿老闆親自為我們預備早點,清甜清炒油菜花,真的很好味。

品嘗完早點後,離別了這間民宿,向美景出發,當我們興高采烈登上旅遊車,途中又見到很美的花海,Stone聽到我們嘩聲四起,原本已經是不能回頭的高速公路,他竟然想辦法回頭,讓我們拍照,他實在是細心。
不但波斯菊花海美麗,在近山的一邊,
竟然是很多美麗的火車必經之路,
當見到第一部「環島之星」經過後,
美景就像處身日本一樣,很美。
大家有沒有留意,有位愛車之友(黑衣人)
飛奔上前,為留下火車的美照,好像與火車比賽一樣大家知結果如何嗎?
回頭一望,不知不覺已有不少車子停拍在路旁,
大家亦停下來欣賞這美麗的花田,上帝的創造真是美。
哈……跳…好像是我們的指定動作。


下一站帶大家看看同樣是一絶的山景。

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