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18, 2009

☆法式朱古力布丁☆附食譜

法式朱古力布丁


早前瀏覽了L"Atelier ViBlog,看見她所做的法式朱古力布丁,她的相片及成品令我深深記了入腦中,回家無意翻開書藉,發現原來亦有這類似的食譜,所以今次選了這款法式朱古力布丁來品嚐,真的很美味,食用時,布丁成品是流質效果,很香滑;不像平時Q潤的布丁,加上鮮忌廉、朱古力碎及焦糖,一口品嚐幾種的口感及味道,朱古力布丁的香及滑、脆口的朱古力、焦糖的苦澀味、忌廉的香滑,真的一試難忘。
 


食譜來源:super chep book 巧克力專業師傅的巧克力――土屋公二著

食譜稍為修改及用了半份食材製作

直徑7cm磁烤杯4

朱古力布丁:
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5g

鮮忌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5g

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5g(2)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4g

70%調溫朱古力     15g

無糖可可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 4g

溫度橙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g

香橙鮮忌廉醬:

鮮忌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g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g

溫度橙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茶匙

裝飾:

61%調溫朱古力     適量

焦糖醬汁用砂糖    50g+15ml+熱水30ml

步驟:

牛奶布丁

1.      70%調溫朱古力切碎、可可粉過篩備用。 預熱焗爐130度。

2.      牛奶、鮮忌廉倒入鍋裡用中火煮至剛沸騰後轉小火,倒入朱古力及可可粉攪拌至完全融化混合後,離火。

3.      蛋黃加入砂糖打散至稍為變白,將朱古力醬慢慢小量地拌入攪拌均勻,過篩一次,拌入橙酒拌勻。

4.      倒入磁烤杯中8成滿,用匙輕輕在面上壓下去除氣泡。放在烤盤上,倒入熱水至磁烤杯一半高度,放入預熱130度焗爐中烤45分鐘。

5.      當搖晃磁烤杯時布丁中央會抖動但周圍不動即烤好了。取出放涼後,蓋上保鮮膜,放冰箱凝固一個晚上。食用時加以下裝飾,即可食用。

香橙鮮忌廉醬

1. 鮮忌廉加入砂糖打至8尖角的程度,拌入橙酒即成,倒入唧袋,唧在朱古力布丁上。

灑上61%調溫朱古力碎朱古力

焦糖醬

1. 砂糖、15ml水倒入鍋中,用中火煮至焦糖色及沸泡變大就離火,再加入30ml熱水均勻調開,倒一滴在磁杯底看看顏色及有少許流動即可,放涼後倒入朱古力布丁上;即可食用。

溫馨提示:

1.      布丁必定要放冰箱凝固一個晚上才能稍為凝固。

2.      焦糖醬可平時做多一點,用玻璃樽蓋好,放室溫保存;加在雪糕凍品上品嚐,亦是美味的配搭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