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03, 2008

藍色大門之大閘蟹宴~

有幸得到Rachel Yau邀請出席昨天亞堅的藍色大門~~獨角仙blog~~之約。

放工後趕小巴直入,因為知道她們11時已到逹,自己要完了教會崇拜才能趕去,一到步,已經見到一度淺藍色大門,大門稍為打開,但裡面空地無人,只見傳聞中的型爐,是這裡了,但不敢直闖,唯有打給Rachel,未接電之際,有位很友善的女仕問你找誰?我找Rachel的,就是這樣,門一打開,嘩……真係另有洞天,見到Rachel後向大家問過安,亞堅第一時間走前,我們係咪見過面呢?你好熟口面,哈……還問我有沒有上過誰的堂?心想:我都好想同你一齊學藝呀!哈………




這天天氣好清涼,門口爐灶點了火,好溫暖、好舒服的天氣,但廚房內卻火熱不段,大家都好忙碌,我第一次來到這藍色大門,最初的1小時,自己卻找不到方向,只有行行企企、影影相,後來見到大家都自動自覺,哈…我都唔客氣了,唯有找東西幫忙,但整包包卻越幫越忙,因為不是我的強項。




忙完了一會,每一款食物都出場啦!早前因為肚子痛都擔心美食當前不能盡興,感恩的,食了以下美食,都無事呀。好滿足,亦好開心。

而大家都好友善,很好客,這是學習的好地方,好喜歡這裡話做就拿材料開工,好爽。




Rachel為我們預備的7重勁膏的大閘蟹,好新鮮,膏好滑,不用點醋都好好味,可借這肥美的大閘蟹,她不能吃,還有她主理的泰國菜,有我最愛的冬陰公湯、泰式醃牛肉沙律、青咖哩雞咸魚炒芥蘭,青咖哩雞咸魚炒芥蘭食晒無影相,而最愛歡迎的泰式香葉包,真的好好味,配料很多,每樣少少包起來品嚐,又突出它的美味。




還有

Anne的樟茶鴿,真的好好味,我都食了3/4件呀!回味!回味!

洋梨焦糖慕斯


蜂蜜黑胡麻蛋糕


還有Rachel介紹的清酒及我買給主人家的紹興酒


法包配亞堅最愛的牛油,是絕配呀!



頂角蜂蜜吐司,飽到無食要取走。

Erica主理的杏仁焦糖脆餅



 
最後亦是又食又帶走,好滿足的一天呀!










1 則留言: